昨晚在FB聊天  

說到親子丼

我家小王子就吵著說要吃

以我這種孝子孝女的個性

當然今天的便當一定就能滿足孩子的口腹之慾囉

親子丼 的做法很多

但是基本的做法不僅快也容易

孩子愛吃又下飯

營養也夠

洋蔥有鈣質

胡蘿蔔有茄紅素

雞蛋有蛋白質

雞肉比豬肉更好

簡簡單單孩子吃的開心我也做的開心

材料:

雞腿肉

雞蛋

洋蔥

紅蘿蔔

海苔

做法:

將胡蘿蔔切粗絲先入滾水或高湯中煮一下

加入洋蔥絲

雞腿肉切塊或片薄加入燉煮

以みりん   鹽    糖調味(味道鹹淡甜請依自己口味做調整)

加入蛋液(輕輕淋上,讓它煮一下,勿翻動)

熄火輕輕覆蓋於白飯上

撒上海苔絲就可以囉

最近禽流感肆虐

我實在不敢讓孩子吃半生熟的蛋

所以我是有煮熟才放進便當的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e 的頭像
    sue

    sue的家家酒時間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